Wednesday, March 05, 2008

摩洛哥奇幻之旅 Part 1

話說怎麼會想去摩洛哥呢?
其實在二月底的這個假期 我原本是想去東歐的
但是聽別人跟我媽說 阿呆那裡很冷都看雪是要看啥ㄚ
所以我打消了去那裡的念頭
想說要去一個比較溫暖的地方
西班牙跟義大利我都去過了
希臘怎麼想都要夏天去
那那那就摩洛哥吧
我其實原本對摩洛哥一點概念都沒有
有哪個城市都不知道
但是爬了很久的版 知道了一般去玩的人去的城市
那邊的天氣 人文 物價 等等等
發現 恩 就是摩洛哥了

剛開始我媽還很擔心
畢竟那是一個開發中國家
原本是我跟我一個美國女生朋友, Karen
不過後來還好我們要找到一個墨西哥男生(Sergio)跟我們一起來
其實剛開始找他我還有點擔心 因為跟他不熟
沒有講過幾次話 如果何不來怎麼辦
但是擔心是多餘的 我們的行程找一個男生來是正確的
雖說我並不覺得他有保護到我們
但是整個旅程有他在笑料很多
(Voice 1:對 要去玩就要找這種男生 不可以找愛黏人跟愛碎碎念的)
(Voice 2: 一整個旅程我都在想 如果王阿鵬在那就更完美了)

星期五 我跟Karen一大早就從里昂做火車到馬賽
為了最便宜的機票 我可以花了很多時間再網上收尋
結果我們的飛機延誤了五個小時
害我們原本到Casablanca後要直接搭火車去Rabat(Morocco's Capital)
在那裡過一個晚上的行程打消
我們在飛機上認識了一個很酷的女生
她幾乎全世界都去過了 她是Survivor的工作人員
幫助我們從機場去到市中心
當我們到市中心後就一堆的摩洛哥計程車司機圍上來
我們當時又累又餓
晚上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一堆男人圍上來
還怪可怕的
所以我們決定就住在火車站旁邊的Ibis
雖說還蠻貴的 (是我們這趟旅程住最貴的地方)
但是我們覺得人生安全比較重要

隔天早上的早餐很棒
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最棒的早餐
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好好享受
因為我們要趕火車去Fes去跟Sergio會合
用十分鐘匆匆吞完早餐趕去車站
不虧是摩洛哥 火車晚了15分鐘@@

當天到Fes 下午我們請了一個導遊
在一仟多條小徑的Medina
請個導遊是個明智的選擇
雖說我們聽不太懂我們導遊的英文
但是那裡的東西新奇到讓我們眼花撩亂
聽不聽得懂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他們祈禱的地方 博物館 當地服飾 等等等
話說很多地方有販賣東西(ex皮革工場 地毯紡織)也有專人解說

隔天早上 我五點多就被他們的廣播禱告聲吵醒
回教徒的國家 一天禱告五次還真的讓我見識到了
不過我覺得他們這邊的人不快樂
所以還是當基督徒好

我們吃早餐的時候
一個摩洛哥的waitress說他可以帶我們逛逛這裡
而且還是免費的
我們想說好 就請她吃吃午餐
因為昨天我們逛了舊城
所以她說我們可以去逛一下新城
所以我們就走阿走阿
好 是比較新一點 高樓大廈
看看不一樣的Fes也不錯
然後他帶我們到....超級市場
說這裡是新鮮蔬果區 這裡是couscous區.....
(挖哩勒 你當我們是山頂的原始人阿)
吃完午餐後
(她去付錢後 我似乎看到他把我們要給waiter的小費A了一半下來)
我們想也差不多了也沒看到甚麼 我們不如回旅館
結果她跟我們說她沒有錢坐計程車
好 我們就好人做到底 想說給你個20DH(大約兩歐)也夠了
但是我們沒有人有零錢 都是100DH的大鈔
所以那個摩洛哥女生就跟計程車司機換了兩張五十元
我們也覺得50元太多 所以Karen又去跟司機換
那個女生虎視眈眈的看著Sergio手上的另一張50
就說:"C'est bon, C'est bon" 哇靠 好個頭啦
就很自動的把那張五十元從我們大頭男手上抽走
我ㄧ整個的完全傻眼

不過下午的行程精彩很多
請了一個專門的導遊
開車帶個我們逛不一樣的Fes
Pottery Factory, 鳥瞰Fes, Royal Palace等等


結束了在Fes的行程
我們晚上快兩點做夜車去Essouira
在火車上只睡了兩個小時
遇到了很棒的摩洛哥人
可能時有錢做火車的人 他們的class都比較高吧
一對很愛跟Sergio講西班牙話還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吃飯的夫婦
很鬼靈精怪的老婦人跟Sergio表示他的粉紅色圍巾很gay跟我比較配
英文講很好的律師 教我法文跟阿拉伯文
美麗的摩洛哥女孩很真誠的歡迎我到摩洛哥
一對剛結婚的夫婦 不會說英文但是看著我努力的學著阿拉伯文會幫我糾正發音
一個工程師姊姊幫我們打電話確定我們公車會等到我們才出發到Essouira
雖說沒睡到甚麼 但是很值得

做了13個小時的交通工具 我們終於來到Essouira這個在海邊的小鎮
也是我在這最喜歡的城市 很令人放鬆的一個地方
店家沒有那麼pushy
可能是在海邊的緣故吧 大家都比較relax
很喜歡那個小鎮的氣份
看到10秒中很棒的日落 海灘上倒立 Happy Cake (有人賣大麻蛋糕)
只希望我們可以在那有多一點時間 一天真的不夠
至少要在那注兩晚
沒有辦法好好逛逛那裏的商店
沒有看到藝術家的陶瓷真的令人扼脕
不過發現一間古老的樂器行 老闆還很阿莎力拉了鄰居為我們演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