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4, 2013

Thoughts before coming back to Taiwan

結束了我的歐洲生活, 離開里昂前很多感觸,  我想 我學到了許多東西,  我發現 我是這樣的人。

我愛國外的無拘無束, 我愛我可以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感受, 我想念我西方的這個部分。
在國外待這麼長一段時間, 怎麼能夠抹滅在這種文化裡面所養成的個性?
我最能夠說心理感受的朋友是美國人 我覺得他們才能夠了解 我的出發點是什麼…….
而這個部分的我, 在亞洲 需要被壓抑, 雖然在亞洲人眼中, 我已經很外國了, 但是沒有進入那個文化的亞洲人, 又怎麼能夠理解?
來到歐洲的這段時間 我發覺其實我很想念這個western部分的我 。

但是三個月的西方生活, 我開始想念起台灣, 特別來到土耳其後: 我想念我的父母, 我想念我的支持系統, 我想念客西的大家, 雖然我知道回去之後很多煩人的事情要解決, 很多解釋, 很多道歉。 但是我想, 這就是這三個月的學習, 而我要對我的自我成長負責。 我很矛盾

以前都覺得很多事情應該很容易-- 很多的想法, 很多情緒 一下就過了, 不需要太多調適。  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有人會陷在自己的情緒裡面, 為什麼要做好的決定這麼困難?  但我想, 我現在懂了, 因為真的不是別人跟我說我要怎麼做, 我也知道這是好的, 我就做的出來。  更是第一次感覺 要順服上帝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之前我都覺得我會順服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心意: 像是不讀研究所, 去大陸工作等… 如果我知道這是上帝要的, 我就會去做。 但是這一次變得好困難: 我好掙扎,痛苦….但經歷過這些, 我能更多理解別人真實的感受。 如Camille所說 不管之後變得如何, 這段經歷我相信會變成一段見證。

結婚需要一點衝動 需要吸引力, 為什麼這麼困難?

我三年的男人, 對我沒有吸引力, 但是我知道我們可以走很久。
分開一段時間我想對我們都好。

我為了他對我沒有吸引力很掙扎, 很痛苦, 我繼續跟他在一起 因為我自己也想要改變。 我知道我對他是很不公平。 這三年當中, 我相信他知道我也努力改變, 但很多沒有變的東西到了最後關頭, 跑了出來。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現在結婚 , 我可以勉強自己, 但是這對他也不公平。 來到法國的他 顯然也是這樣感覺。

但當三年的他跟我分手的時候我想我很難過, 躺在土耳其旅館Sauna時候, 突然覺得被很深的提醒: 我看到他時, 應該看到他的內心, 而我喜歡的他的心就會變成我看到他的吸引力, 而上帝不就是看我們的內心而喜悅我們的嗎?  I did not settle, instead God has giving me the best one.  我開始在想, 我喜歡他什麼。

回到台灣我想是關鍵吧。 他沒有穿增高/帶眼鏡的他,現在又黑又胖, 我是否可以不看這些外表,完全的只看他的內心……? But I think I still have some ways to go….. when I was visiting the Hagia Sofia 我看到外國情侶這麼的登對 我還是有點心癢癢 – 也許我該找的外國人 but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肉體所生的 跟順服神命令所生的征戰 (亞伯拉汗, 目前的Muslim & Christian) 這是來到土耳其的感觸。 而我不需要這種戰爭!

I know I still have some ways to go.  And I’m so glad I’m back in You now.  I needed you so much along the way, and I’m sorry I have gone astray, and I am sorry that I had failed you.  We really cannot fight alone in the world right?  Brothers and sisters holding us accountable is so important.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2:15-16

「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雅4: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