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6, 2008

摩洛哥奇幻之旅 Part 2

結束了我們在Essouira短暫而美好的行程
我們來到了擁擠的Marrakech
跟我們剩下的兩個同伴會合 (一個越南裔的美國女生跟一個日本女生)
在很類似台灣夜市的攤販吃晚餐
仍然很多人盯著我們看
在Marrakech的main square, so many things are happening
many street performers (even lo we couldn't really understand what they were saying)
I love the 3 dh freshly squeezed orange juice!

隔天 我們自己逛了逛市集
下午我們的Mufasa導遊真的太好笑
他真的是我們整個行程最棒的導遊
英文講的很清楚 很特別的摩洛哥式幽默
跟他一起真的很精采 看了陵寢 皇宮
他的冷笑話一直讓我們回味
還告訴我們哪裡可以買啤酒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沙漠
整路的行程 看見神的創造是多麼的奇妙
沙岩中的山谷 似手指頭的岩石
在山旁的用石頭堆出來的山莊
美麗的摩洛哥小男孩親吻我的手打招呼
在這邊最大的綠洲小境裡漫步
湯姆克魯斯拍MI2 的懸堐 (聽說是那沒錯)
經過兩天的奔波 傍晚我們來到了沙哈拉
在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沙漠
我們的駱駝已在那等候我們
坐著駱駝在整片沙中我們搖晃的到我們晚上的扎營處
很快的分完帳蓬後 我們開始探險
沙地真的不好走 我氣喘吁吁的終於走到沙陵頂
望著星光閃耀的天空 我的上帝對我有多麼的好

晚餐在帳棚裡 吃了摩洛哥傳統的Tagine
之後Berber表演他們的傳統 -- 手鼓與歌聲
我們團裡的人都很好玩
一對韓國人唱他們傳統的歌
一個巴西的爸爸似乎變成我哥
跟我一起玩鼓 一起分啤酒
之後我們幾個沒有家庭的年輕人出去躺在沙地上
一邊學西班牙文一邊看星星
好多好多的流星 好棒好棒
晚上我 Karen跟Sergio在沙地上睡著了
但是之後真的太冷了 回了帳篷後 還是一直發抖
睡不到三個小時就被叫醒
為了要看到沙漠的日出 準備回程

結束了在沙漠的行程
回到沙漠旁邊的旅館梳洗
Karen跟Sergio還去裝了一罐沙哈拉的沙子
看這眼前的這一切 能夠來磨洛哥真的太棒了

花了一整天回程在車上
晚上回到Marrakech
在廣場上居然被一群摩洛哥人盯上
我們在看很多表演的時候他們都跟在我們的身後
還怪可怕的 發現他們之後我們就逃開了
晚上拿了旅館裡的地毯 鋪在外面的陽台
我們抽起了水煙 (話說那是Sergio的戰立品之一)
也不知道Sergio從哪弄來的啤酒
跟一個來這度假的法國家庭一整個晚上過的很有fu

回到我們到摩洛哥的第一個城市 Casablanca
為了隔天要在這裡搭飛機
可能是網上對這裡的評價太差了
我倒覺得這裡是很不像摩洛哥的摩洛哥
很大城市 有麥當勞肯德基 買東西不用怎麼殺價
比較多年輕男女走在一起
雖說仍然還是有很多人盯著我看
Casa有這裡最大的清真寺 看到他們對他們的神又跪又拜
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嘆

原本說在摩洛哥的最後一個晚上要來點不一樣的
去看看這裡的夜店是怎樣之類的
誰知道我們七點多大家就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12點多被Karen吵醒 看Sergio睡得正香
洗洗澡刷刷牙繼續倒到隔天九點多 @@

揮別摩洛哥 我們來到了馬德里
雖說是來這裡轉機過一個晚上
我們還是有小逛一下 這是我第二次來
居然還讓我們經過Mango Outlet 二話不說一定要進去回味一下
終於讓我吃到Tapas了 之前來西班牙扼脕沒有吃到的美食
不過還好我們的男生會講西班牙話 不然還不知道怎麼點勒
晚上到一個Bar點了啤酒 在乾杯聲中為我們的旅程劃下句點

回到法國的感覺其實很好
雖說很冷 畢竟是自己比較熟悉的地方
回來後就一直咳嗽跟猛睡
終於兩天後 比較正常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