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8

祕魯之行 - Cusco


坐了10個小時的巴士 我們來到Cusco. 
看了很多網友的建議, 我們後來還是決定搭貴一點但是舒服一點的Cuz de Sol.http://www.cruzdelsur.com.pe/
我的經驗跟大家差不多, 他們服務很好, 在巴士站有親切的大媽告訴你流程 (我們除了車票之外, 也要去中央櫃台附稅金 SOL 3/person) 行李都有行李號碼牌, 然後有自己的候車室.  我們買的是下層可以躺160度的(貴一點但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巴士上面有附毯子,枕頭 上車之後有提供餐點&飲料.  吃完飯之後, 就可以把椅子角度調整準備睡覺了

一早起來到Cusco, 拿到行李之後的計程車開價SOL 10說是現在的公訂價.  爬文之前大家都說約5~8 Sol. 不過我們坐了整夜巴士不想要爭論就搭上車去我們的Hostel Ukukus. http://www.ukukushostelperu.com/en/ukukus-hostel/   我是直接寫郵件去跟Hostel訂的, 不過到的時候她說沒有我的預訂資料…..還好有空房 他也直接讓我們先check in.  Ukukus就是一間很basichostel 還算乾淨並且很便宜. San Pedro 中央市集很近.  不過我第一天到時, 在夜巴上面開始喉嚨痛得我, hostel想要洗個熱水澡發現沒有熱水時覺得很傻眼.  Cusco又是海拔高天氣較冷的城市, 只好出來趕快用吹風機暖暖身體……..

Cusco整個城市比Arequipa感覺更觀光一些.  (廢話)


我們很愛San Pedro中央市集裡面的果汁, 全部現榨沒有加水 第一天立馬去喝了兩杯補充維他命C.  

經過了一個攤販都是當地人聚集不知道在喝什麼飲料, 很多大鍋子都裝了不同的東西, 我好奇地想去湊熱鬧 但又不會說西文, 旁邊有位太太好心的說他幫我點用手勢看起來的意思就是對身體好的東西, 我就相信他了 最後知道他幫我點Mate. 一杯熱熱的茶喝下去真的很舒服, 不過這個茶咖啡因含量很高所以Joe喝多了頭開始痛.  




推著推車的小販賣著當地早餐, 一杯飲料(我倆都很喜歡Quinoa) ,一個麵包夾酪梨都各SOL 1 也是我們的最愛.

推薦一間當地人介紹的餐廳Quinta Eulalia  (Choqechaka 384, Cusco)
裡面大都是當地人並且分量十足.  我們的cuy chactado就是在這邊決定品嘗
我們也看到別人點的餐點都超大份感覺很好吃


我們也是到Cusco這邊才決定我們之後的行程
也是網友推薦, 我們是去Peru Vive. (Calle Quera N. 225 Cusco, Peru) 老板人還可以, 沒有覺得特別便宜, 我們訂了Inka Jungle Trek 一個人USD 180 (付現 如果刷卡要有手續費) 以網上大家的評價聽起來算是比較貴了(網上看是USD 140~160) 但是老闆也不肯給殺價 -- 因為跟了一個不愛花時間比較價格的老公, 加上這也還在我們的預算範圍之內 我們就決定下訂了.  後續團裡面有人跟我們說他們只附了USD 145, 不過我們去的ZIPLINE聽說比他們的要好. 
我們也直接跟這間旅行社訂了彩虹山 不過不是一般人去要很辛苦爬五個小時的那種, 是直接可以走在彩虹山上大約一個小時的行程.  因為我們怕剛爬完馬丘比丘隔天要再爬個5000多公尺以上的高山會死人, 但是我又很想要看彩虹山, 所以聽說有這個行程就決定下訂了.  這個行程還沒有很多旅行社有所以價格較高, 不過again我們就沒有比價了.

我們下午也在CUSCO參加了一個FREE WALKING TOUR. (我們直接去問iPeru他們當天免費遊覽的時間點, 選了一個適合我們的時間) 不過我們的這個團的導遊英文不太好, 基本上就是跟他在城市裡面走走去到一些我們自己不會發現的地方.  也是一開始有巧克力試吃跟最後的Pisco Sour試喝.  他也有帶我們到庫斯科武器廣場後面,跟網友說的一樣, 有美洲豹與蛇形圖案的岩石對面的店家說這一間買東西最便宜(todomatana ARTESANIAS ASUNTA) 店家還每個人都送了一個草泥馬鑰匙圈.  基本上FREE WALKING TOUR就是給之後的小費, 你覺得這個導遊好就多給一些, 不好就少給一些就看自己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