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捐血

經過昨天第一次捐血的經驗
我發現 喔 不 是護士小姐跟我說我不適合捐血

一直很想要捐血
可能是覺得反正我的血對身體沒有傷害
又可以救人 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昨天不管小組meeting會遲到
我還是去了一個教會所辦的捐血活動

雖說都是法文
我還是填了他的問卷
問我有沒有任何身體狀況 吃藥等等
然後之後醫生的問答也是矇矇的給他混過去
終於要上躺椅捐血了

護士先探我左手 恩 找不到血管
所以換右手
叫我不要看 一下就把針扎下去
其實不會很痛 但是乍看下還小可怕 針還蠻粗的
然後不久後就看到護士在皺眉 說有點小問題
好像是我的血管太細 抽不太到血
看別人的都依大包
護士看我的血都不出來
就抽了一小包就把針抽出來

在抽的過程中 就被針插的手臂有點酸 但是都沒啥大礙
起來後 看到熟人 走過去跟他講了兩三句話後
我覺得眼前發黑

我 - 昏 - 到 -了

第一次昏倒的這麼徹底
聽說我是直直的往後倒下去
頭撞到後面的桌子後 倒到地板

其實我不太記得我昏倒的時候腦袋裝了甚麼
但是那時的感覺我好像在美國
睜開眼睛後
看到一群陌生人講著我不熟悉的語言把我的腳舉成九十度
我還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哪
幾秒過後 我才記得 喔 我在法國
起來後 發現後腦杓腫了個大包
好痛 >< 嗚嗚嗚

之後護士跟我說 我不適合捐血
因為我的血管太細 抽不到甚麼血
然後抽沒多少 還昏倒了
奇怪 我沒有貧血的問題ㄚ 我怎麼知道我會昏倒 @@
可能是昨晚太晚睡也有差吧

原本好好星五晚上活動都排了 但是我乖乖的回家睡覺
當然Group meeting 也沒去
不過也不錯啦 讓我好好休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